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浙江海警紧急营救海上遇险外轮

2022-04-06 23:10:32

浏览量:0

近日,浙江海警局成功营救一艘发生事故的外籍货船。

4月1日11时,浙江海警局接报警称,一艘巴拿马籍货船“静洋精神”号在南韭山以南海域突发险情,船体在海面上发生倾斜,情况危急。该局立即派遣浙江宁波海警局白龙舰前往现场紧急救援。

13时许,海警救援舰艇成功抵达,发现失事货船横向倾斜已达近30度,随时有倾覆的风险。该舰立即做好事故船舶发生倾覆的一切救援准备,现场指挥员在与货轮取得通联后,对遇险船员进行全力安抚,而后精确指导失事货轮一步步纠正和恢复倾斜角。

17时许,在双方的不懈努力下,遇险货轮重新具备起锚继续航行的条件,经搜救编队指挥部判断无后续危险后,在海警白龙舰的一路伴航护送下,安全平稳驶回就近的船舶修理厂。(浙江海警局  黄鑫源  李庆凯)

71bcecab40fb4cc7cc2cbfa1c917f8d7.pn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