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邂逅中华白海豚

2022-04-02 22:45:20

浏览量:0

近日,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三局横琴舰在珠江口海域开展训练时,偶遇了被誉为“水中大熊猫”的中华白海豚。经观察,数量约为15只,个体较大,颜色各异。这群大海的精灵时而跃出海面追逐嬉戏,露出粉色、白色、深灰色的背鳍,时而鱼贯潜入水下,贴船舷而过,好不欢快!

为保护中华白海豚,避免船舶螺旋桨对它们造成伤害,横琴舰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拓航行区域,提醒过往船舶注意观察、及时避让,确保海豚群安全通过。

据了解,中华白海豚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数量较少,非常珍贵,对水质要求较高,得益于近年来海洋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中华白海豚族群逐渐扩大不断在珠江口海域生息繁衍。下一步,中国海警将继续加大海洋环境保护力度,守卫中华白海豚的美丽家园。(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三局  窦雄伟  何钰璋)

6e2135388de7c30a1177d625e097b0fd.pn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