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广东中山海警局联合公安机关摧毁一个粤港偷渡团伙

2022-03-14 15:35:01

浏览量:0

今年以来,广东中山海警局持续保持对海上偷渡活动的高压严打态势。2月21日凌晨,根据广东海警局统一部署,中山海警局联合中山市公安局、广州市公安局一举摧毁一个横跨粤港两地的偷渡团伙,抓获人员7名。

据了解,2月20日,广东海警局通报一条涉嫌偷渡线索,中山海警局收到线索后立即成立专案组,联合中山市公安局对该案件线索进行分析研判。经侦察发现一个往返于香港与广东组织偷渡的团伙。该团伙组织架构完整,人员分工明确且近期在中山附近活动,已具备抓捕条件。

当晚,专案组迅速组织警力实施抓捕行动。由于当地民宅密集,考虑到该团伙人员可能藏匿武器会给周围群众带来生命危险,专案组采取紧密跟踪和蹲点守候等方式,经过近3个小时的侦察,终于锁定7名嫌疑人,抓捕时机成熟,专案组当即展开行动。

从线索研判到抓捕归案,短短24小时,中山海警局联合公安机关雷霆行动、重拳出击,全链条摧毁了一个潜伏在粤港两地的偷渡团伙,有效震慑了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下一步,中山海警局将继续深化打击海上偷渡走私活动,全天候开展海上巡逻管控,坚持对偷渡违法犯罪活动“零容忍”,依法从严打击,全力确保辖区海域社会秩序安全稳定。(广东海警局  刘杰、梁启燊、林学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