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儋州海警5小时内连续查获3艘违规捕捞渔船

2022-03-10 22:23:45

浏览量:0

近日,海南儋州海警局5小时内连续查扣3艘违规捕捞作业渔船,查获涉案人员19名、花甲螺苗约19000斤。

2月25日10时许,海南儋州海警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海南兵马角西南方向海域有多艘涉嫌违规捕捞渔船,接警后,该局迅速派出灵北艇、福湾艇两艘执法艇前往目标海域核查。

12时许,根据涉案船舶的航行态势进行分析,执法艇迅速锁定两艘嫌疑船舶,并拉响警笛表明身份,示意其停船接受检查,其中一艘嫌疑船舶拒不停船并加速逃窜,灵北艇及福湾艇当机立断加大马力追击,执法人员抓住有利时机果断跳帮登临,成功控制两艘目标船只,现场查获渔获物花甲螺苗约13000斤,抓获涉案人员16名,经查,两艘嫌疑船舶均无法提供有效合法的《渔业捕捞许可证》,涉嫌违规捕捞和擅自关闭船舶AIS等行为,海警执法人员依法将两艘渔船带回儋州海警局接受调查。

14时许,海警灵北艇在执法过程中,依法对该区域内作业的一艘渔船进行登临检查,发现该渔船船长未随船出海,代理船长未能提供合法有效的证件,不具备船舶驾驶资质,属无证驾驶机动船舶,且未能提供有效的船舶证书,涉嫌违规捕捞,海警执法人员现场查获渔获物花甲螺苗6000斤,抓获涉案人员3名。

目前,上述案件均在进一步办理当中。(海南海警局  陈文宇、王峰)

846437beb5c5964646ba2881f2f4c3e8.pn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