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江苏南通海警局开展海底光缆保护专项执法行动

2022-03-07 08:12:07

浏览量:0

为加强辖区海底光缆保护工作,切实保障光缆通信安全,近期江苏南通海警局启东工作站在常态化巡逻管控的基础上,开展海底光缆保护专项执法行动。

行动期间,海警执法员进一步加强了对渔民的宣传教育,为船上渔民普及相关法律规定,详细介绍海底光缆所在位置、保护区范围,告知渔民出海作业时要避开海底光缆铺设区域,禁止在保护区2海里内抛锚、下网、从事捕捞作业,对有可能造成破坏光缆的行为及相关后果向渔民作出提醒。巡航执法过程中,海警执法员通过雷达监控、高频呼叫等方式对在保护区内作业的渔船进行劝离,对有可能破坏海底光缆安全的海上作业渔船进行登临检查,及时进行查处。

据悉,在登陆我国的国际海底光缆中,有6条途经启东连兴港海域且一直延伸到300海里以外的大陆架,分别通向亚太地区、欧美等世界各地,承担着90%国际通信业务。(江苏海警局  戴旭辉)

9b54272622721a915ac219eb36306618.pn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