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福建海警局联合公安部门侦破一起特大海上非法采矿案件

2022-01-02 00:10:00

浏览量:0

12月28日,在福建海警局统一指挥部署下,福建莆田海警联合莆田市公安局海防支队和秀屿公安分局,分别在莆田市区、秀屿笏石镇、埭头镇等地开展集中收网,成功侦破一起特大海上非法采矿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一举打掉一伙长期从事海上非法采矿犯罪团伙,查实涉嫌盗采海砂约33万吨、涉案金额约3500万元。

据了解,该团伙长期盘踞在福州市定海湾、马祖岛附近海域从事非法盗采海砂活动,主要成员均在莆田地区遥控指挥海上采砂船,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盗采海砂活动频繁。根据掌握的线索,莆田海警局随即与莆田市公安局海防支队、秀屿公安分局成立联合专案组,以“打团伙、断链条”为目的,历经多个月的缜密侦查,最终锁定“采-运-销”全链条团伙成员。12月28日上午8时许,莆田海警局联合公安部门在多地同步收网,通过海陆双方力量紧密配合、分组联动,成功将11名涉案人员全部抓获。

该案是福建海警打击整治海上非法采运海砂百日行动中破获的又一起重大案件,也是福建海警与地方公安多部门分工协作、联勤联动、共同打击海上违法犯罪活动的又一成功案例,充分体现福建海警局全力攻坚侦办涉砂案件、深挖幕后组织团伙的能力和决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福建海警局  李伟凡  黄晶晶)

 

736a324fd6154a36e347b35755ad9925.jp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