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浙江海警破获特大海上成品油走私案 端掉11个走私团伙 案值逾12亿

2021-02-02 10:22:00

浏览量:0

近日,浙江海警局联合杭州海关、地方公安机关等单位破获一起特大成品油走私案,端掉成品油走私团伙11个,案值约12.29亿元。这是近年来该海域查获走私成品油规模最大的单次行动,也是全国少有的以打击走私“母船”为目标,坚持海陆联动,进而实现对走私“母船”、近海“中巴”“小巴”、陆路走私团伙全链条打击的成功案例。

2020年9月,据线索掌握,由境外走私团伙控制的多艘“母船”盘踞在我国东海海域,向浙江地区多个“中巴”团伙贩卖、过驳成品油,“中巴”团伙装载成品油后返回浙江温州附近海域,向“小巴”过驳成品油,进而销售给油罐车购私团伙转运至浙江、安徽等地,以谋取非法利益。

微信图片_20210203090049.jpg

海警执法员锁定涉案船舶

微信图片_20210203090106.jpg

海警执法员准备实施检查

同年12月26日,在中国海警局、海关总署缉私局、浙江省人民政府统一指挥下,浙江海警局、杭州海关缉私局、温州市公安局抽调精干力量组成联合专案组,在浙江、福建等地及相关海域开展“猎鲨2020”专案收网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23名,现场查扣包括“母船”“中巴”“小巴”在内的涉案船舶10艘,查获涉嫌走私成品油3000余吨、香烟25万条。经初步查证,2019年以来,上述走私团伙涉嫌走私成品油逾25万吨,案值约12.29亿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