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广西海警集中拆解35艘非法采砂船舶

2021-11-30 08:34:39

浏览量:0

为进一步规范采砂行为,震慑非法采砂活动,11月23日,广西钦州海警局协同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钦州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在钦州市海洋局船舶集中拆解点举行广西沿海联合拆解非法采砂船舶活动。

(无水印)DSC_0807.JPG

▲拆解现场大会

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工人们使用挖机、切割机等设备器材,对海警查扣的35艘“三无”船舶逐一进行拆解、吊离。

(无水印)DSC_0860.JPG

▲拆解现场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海洋经济的快速发展,砂石市场供需矛盾突出。在暴利驱使下,不法分子铤而走险,盗采行为层出不穷,方式更加隐蔽,采砂船舶装备,“三无”“隐形”采砂船问题突出,辖区采砂管理面临新形势。此次销毁的35艘非法采砂船舶为该局一年来在历次执法中查获,全面展现了该局严打非法采砂的工作成效。

(无水印)DSC_0868.JPG

▲拆解现场

下一步,钦州海警局将始终保持重拳打击非法采砂的高压态势,在巩固扩大治砂成果的同时,科学部署,层层推进,加大辖区治砂巡查力度,深入推进辖区非法采砂源头整治工作,坚持发现一艘、查处一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良好生态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