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海疆救援丨海警在行动

2021-08-23 08:31:13

浏览量:0

他们坚守在一线

从不缺席

时间就是生命

警情就是命令

他们驰骋在海疆

披星戴月

不惧艰险

一往无前

与风浪博弈

与死神竞速

以爱民为民的实际行动

一次次诠释

海警人的使命担当

连日来,各级海警机构紧急出警、不怕牺牲,成功处理多起海上救援,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渔民海上作业颅内出血晕厥

  汕头海警火速救援

8月18日下午15时10分,广东汕头海警局接警称:在汕头海门港对开海域一渔船上有一名渔员突然晕倒,出现身体抽搐和呼吸困难状况。

接警后,该局立即派遣海警执法艇前往事发海域展开救援,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高速疾驰,海警执法艇到达事发海域。海警执法员对受伤船民进行了体温测量,利用担架对其进行固定和披上毛毯后,与该船船员一起将伤者转移至执法艇上。随后,执法艇全速驶回汕头海警码头,将伤者转移至早已在码头等候的120救护车上。

1.jpg

2.jpg转移受伤渔民

目前,该名船员在医院治疗,无生命危险。


广西岛民深夜突发脑溢血  

北海海警紧急驰援

近日,广西北海海警局接到95110报警电话称:“涠洲岛上一位岛民突发急病,危及生命,急需送往市区医院进行治疗,请求海警舰艇出警救援!”

接警后,该局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派出某执法艇担负紧急转运任务,同时联系北海市120急救中心做好救助准备。经过两个小时的海上航行,该执法艇到达北海地角码头,海警执法员立即将患者抬上救护车,火速送往北海市人民医院进行紧急救治。

3.jpg将患者抬上码头

4.jpg协助医生转运患者

5.jpg将患者抬上救护车

据了解,该患者当晚突发脑溢血昏迷,由于岛上医疗资源有限,且半夜船只停航,故请求海警出警救援。目前,患者已脱离生命危险,情况稳定,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海南一渔船船体损即将倾覆

儋州海警紧急救助

全屏

8月18日22时50分,海南儋州海警局昌江工作站接群众报警称:在昌江黎族自治县海尾港内,有一渔船因不慎触礁,导致船体破损,面临倾覆危险,请求海警救助。

23时00分,海警执法员到达现场后,迅速登上该渔船了解船体受损情况。“我们到达时,该船已经出现明显的倾斜姿态,船舱大量进水,我们立刻商定,采取用抽水机排水,同时修复加固受损部位的方式进行救助。”儋州海警局昌江工作站站长吴奇表示。23时30分许,经过海警执法员与船员通力配合,船体进水情况得到有效控制,舱内积水已基本排出,险情解除。

6.jpg

倾斜渔船

据了解,受损渔船为长约40米的蓝白色木质渔船,此次险情因船长不熟悉港内水文情况,海水落潮后,渔船触礁导致船体破损,海水迅速涌入所致。







南沙2艘渔船搁浅

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五局成功救助

8月14日,中国海警赤瓜舰在南沙海域帮助两艘搁浅渔船成功脱困。

8月13日,在南沙某海域,两艘海南籍渔船搁浅,正在该海域巡航的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五局赤瓜舰接到求助信号后,立即前往现场开展救援行动。因涉事海域水底情况复杂,暂无法对渔船实施拖带救援。在确保船上渔民均无生命危险、主副食补给充足的情况下,海警赤瓜舰在搁浅渔船四周警戒巡逻,开启警示灯提醒途径船舶注意避让,并联系南海救助局通报该情况。

14日上午8时许,海警赤瓜舰配合南海救助局救捞船实施拖带作业,确保了救助工作顺利开展。

10.jpg

搁浅渔船

8.jpg

9.jpg

7.jpg

救援现场

经了解,搁浅渔船为南沙某海域附近作业渔船,初步判断触礁原因为初次进入南沙不熟悉海域情况。目前,搁浅渔船已被成功解救并恢复正常航行。

中国海警提醒广大渔船民们,南海伏季休渔刚结束,开渔后渔船作业比较密集,大家出海作业时一定要提前做好海域地形分析和自身防护相关准备工作,注意海上作业安全,如遇到紧急情况可拨打95110海上报警电话进行求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