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台风“烟花”登陆浙江舟山

2021-07-25 23:00:30

浏览量:0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于7月25日12时30分登陆浙江舟山普陀区,登陆时强度为台风级中心气压965百帕,中心最大风速38米/秒!

      浙江发布台风紧急警报,启动重大气象灾害一级响应,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Ⅰ级。

1.webp.jpg

2.webp.jpg


台风“烟花”登陆舟山后,将于25日晚上在浙江嘉兴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再次登陆,之后有可能在华东地区长时间回旋或滞留,浙江、上海、江苏、安徽等地将会出现大范围持续性强风雨。

台风“烟花”来势汹汹,作为台风登陆点,浙江省首当其冲。为防抗台风,浙江海警局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组织所属单位收拢人员,分工到人、压实责任,严密部署防台具体工作。

自接到台风警报开始,台州海警局闻令而动,立即组织海警执法员检查维修装备器材,勘察辖区险灾情隐患点地形。同时加强与驻地涉海部门联系,密切关注台风移动路径和强度变化,紧前落实防台救灾行动具体要求和各项保障,全力做好台风防抗工作。

3.webp.jpg携带器材集合

“所有人员携带物资装备,集合!出发!”为防止海水倒灌和洪水漫堤对周边群众生命安全造成的威胁,消除安全隐患,海警执法员立即出动,与有关部门、当地群众齐心协力,在积水中共同扛沙包、运沙袋,将砂石装进编织袋抬进铲车铲斗,在河床两岸加固码头河堤。经过近1个小时的奋战,码头边全部筑上砂石袋。

4.webp.jpg

5.webp.jpg冒雨搬运沙袋

为扎实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和应急救援准备,海警执法员认真全面排查本单位隐患,配全配齐防台器材,检查通信线路,加固船艇装备,以最充足的准备、最有效的措施,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6.webp.jpg检查防台器材

7.webp.jpg加固船艇装备

8.webp.jpg帮助渔民加固渔船

“大爷,这机器给您修好了,台风马上到,您一定要注意安全,有事记得及时找我们。”在福建海警局辖区港口,海警执法员正在向渔船民发布台风最新动态,劝导渔船民回港避风,并安排专业骨干,帮助渔船民固定锚链、加固船缆物资、抢修故障机器,消除群众后顾之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9.webp.jpg帮助渔船民抢修机器

10.webp.jpg帮助渔民加固船缆

台风已登陆海警提醒,长三角沿海居民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减少外出,注意安全,遇事拨打95110求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