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双台风来袭 多地海警严阵以待

2021-07-23 23:09:41

浏览量:0

中央气象台7月23日06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23日)05时位于浙江温岭市东南方向约6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位置为北纬23.7度、东经125.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3.webp.jpg



面对突如其来的台风

多地海警机构全面动员、迅速行动

筑起抗击台风的“战斗堡垒”


深入辖区,协助做好防台工作

浙江舟山、台州海警局组织海警执法员前往港口码头等地,对辖区防台重点船舶避风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最后核查。与船老大深入交流防抗台风经验,检查缆绳固定及船艇动力设备完好情况,转移渔网、渔具等活动物品,提醒船老大们在防台中如遇险情及时向海警求助,做好防台工作。

4.webp.jpg


5.webp.jpg

宣讲防台知识

“老乡,台风要来,要及时收听防台讯息,注意加固缆绳……”福建泉州、漳州海警局派员深入码头渔港,对辖区靠港船舶再次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帮助渔民加固船只、整理网具,提醒渔船民朋友检查船上的物资、安全设备,防台期间人员上岸避风。

6.webp.jpg


7.webp.jpg帮助加固船只


火速驰援,急救助援遇险群众遇险

7月22日下午,上海海警局接警称:在杭州湾某海域4名下海游玩游客及1名施救人员被海浪卷走,失去联系,请求支援。

8.webp.jpg


9.webp.jpg

开展搜救

接警后,该局迅速派出巡逻舰艇赶往事发海域开展联合搜救。随着台风“烟花”奔袭上海,海上风力逐渐加大,海况极其恶劣,尽管舰艇已进入防台状态,但是只要群众有难,海警有警必出。目前正在进一步搜救中。

10.png

台风天救援受困群众

7月21日17时,广东阳江海警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有一艘渔排卡在了阳江市阳西县边海桥下。接报后,海警执法员立即赶赴现场,到场后发现一渔排由于走锚被高水位水流冲击,卡在了边海桥桥墩之间。海警执法员一边安抚受困渔民,一边利用执法艇对受困渔排进行牵引。经过长达1个多小时的救援,成功解救3名被困渔民,并将受困渔排转移至安全避风点,确保了航道通畅。

被救渔民感动地说道:“谢谢海警同志顶着台风、冒着生命危险来救助我们。当时我们的渔排被洪水冲下来,卡在桥底下,一不小心我们3人就有丢落的危险。当看到你们海警船过来,我就知道我们得救了。”


严阵以待,组织开展防台演练

为做好防台准备,确保台风期间海上辖区安全稳定,7月19日,中国海警局直属三局全面启动三级防台部署,组织全局防台演练,成立防台风指挥所,实时关注台风动向。

11.webp.jpg

搬运防台沙袋

12.png冲锋舟划行训练

该局舰艇在航行期间,通过舰载高音喇叭开展防台知识宣传,协助渔船民做好各项防台防汛准备工作。同时,该局还积极做好陆地抢险和海上救助的一切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第一时间出警援救,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3.webp.jpg


14.webp.jpg

签署“请战书”

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一、第二局组织海警执法员们签订“请战书”,“我是党员,救援任务我先上,我先签!”海警执法员们踊跃签名,严阵以待。同时,通过海防监控视频系统,24小时关注海上状况,针对台风登陆后可能带来的影响,制定周密的防台风应急预案,备齐车辆、船舶、抢险救援器材等防台风物资,确保能够第一时间响应处置,最大程度保障辖区渔船民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