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多地海警机构与涉海职能部门签订执法合作协议

2021-12-27 16:28:00

浏览量:0

为加大海上执法力度,充分发挥协同执法优势,构建深层次协同执法机制。近期各级海警机构积极与驻地涉海职能部门签订执法合作协议,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打造海上执法共同体。

 

天津

近日,天津海警局与天津海关缉私局、天津市烟草专卖局召开交流座谈会。

会上,与会单位简要介绍了自身职责任务和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渤海湾地区走私形势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同时天津海关缉私局还向天津海警局赠送了《天津非设关地码头分布指引手册》等内部资料。通过座谈,进一步加强了三方在密切业务交流、加强信息共享、开展联合执法等方面的合作共识,为构建海陆联动、优势互补的打私长效机制奠定了坚实基础。(天津海警局  郑家璇)


河北

近日,沧州海警局与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沧州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执法协作交流座谈会暨执法协作会签仪式,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三方重点围绕海上执法协作联动、打击海上违法犯罪、开展交流轮训与业务培训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签署了《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沧州市人民检察院 沧州海警局关于办理海上刑事案件有关问题的通知》。

下一步,沧州海警局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与检、法的沟通交流与执法协作,共同提升打击海上违法犯罪,为维护辖区海域平安稳定、服务海洋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河北海警局  王鹏程)

 

上海

近日,上海海警局付秋华局长率队赴上海市烟草专卖局参加部门联席会议,烟草专卖局陆捷局长以及有关处室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回顾了近年来执法协作配合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通过此次会议有力增进了上海海警局同上海市烟草专卖局间的执法协作联系,有效促进了双方在反走私综合治理方面的联防、联打、联控、联治效能,同时也为下步上海地区烟草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奠定了深厚基础。(上海海警局  徐新鹏)

 

福建

近日,宁德海警局与宁德市公安局召开联勤联动协商会。

期间,双方通报前期执法工作情况,并深入分析当前海上管控热点问题及敏感海域形势并签订《宁德市公安局 宁德海警局联勤联动协作协议》,为有效解决沿海治安隐患风险奠定良好基础。(福建海警局  刘龙斌)

 

山东

近日,山东青岛海警局市南工作站会同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市南分局签订执法协作。

签字仪式上,双方对市南区海域生态环境保护形势进行了分析交流,分析了现今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并商讨了解决办法,对执法协作达成了共识。随后双方签订了《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市南分局与青岛海警局市南工作站执法协作配合办法》,建立对应关系,按照监管执法界限,共同依法开展监管执法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双方职责与合作方向。(山东海警局  肖一帆  史晓东)

e0c379b63e53342dbbcda36b8f3b6b76.jpg

近日,山东青岛海警局崂山工作站与海岸警察支队崂山大队、崂山区烟草专卖局举行联合打击海上走私活动签约仪式。

签字仪式上,双方就当前海上走私态势进行了深入分析研判,并围绕信息共享、联席会议、协作办案、党建共建、通报奖励等五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各方责任及协作办法,为形成打击海上走私等违法犯罪活动常态机制奠定了坚实基础。(山东海警局  肖一帆  史晓东)

f62b74f5ebdca50a5fe819ebd89240ed.jpg

近日,山东威海海警局环翠工作站与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执法协作办公室揭牌成立。

揭牌仪式后,双方就执法协作、信息共享等机制签署了《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与威海海警局环翠工作站执法协作配合办法》,双方明确,指派联络员在执法协作办公室联合办公,负责联系工作,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在海上案件侦查办理、嫌疑人羁押管控、执法业务培训、执法保障等方面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海陆一体平安海区建设。(山东海警局  荀悦)

3f7ae438f1e20269963a97a5aae22d30.jpg

近日,山东东营海警局垦利工作站与东营市垦利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公安局垦利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垦利分局、生态环境局垦利分局、垦利区人民检察院、垦利海事处、垦利区烟草专卖局等多家单位签订执法协作配合办法,海上执法协作体系全面建立。

该工作站同各方就维护海上治安秩序、打击海上烟草走私、偷渡、海洋资源开发利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海洋渔业生产作业等领域联合执法做出了具体的规定。通过签订协议,进一步明确了海警与相关职能部门之间的职责分工和协作配合办法,为维护辖区海域平安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山东海警局   吕福)

59f2c8f99c9c4a926462872782b66e5d.jpg

近日,潍坊海警局参加了由潍坊市政府组织召开的海洋涉渔综合治理动员大会,并联合渔政、海事、海岸警察、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等多方力量共同开展联合巡航执法专项行动。

通过此次与各单位的密切协作,成功凝聚起了打击涉渔违法犯罪活动的“重拳合力”。在推动海洋涉渔综合治理,彻底根治海洋渔船管控顽症痼疾,全力禁绝周边地区涉外渔业违法违规行为等方面,形成了高效有序的推进态势、严打严控的高压态势。为实现海洋渔业生产秩序长治久安打下了坚实地基础!(山东海警局  陈洪强 刘和锟 宋新刚)

5732e731ad1c4d1949d60ef2efd339b2.jpg

近日,山东日照海警局开发区工作站与日照市生态环境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共同在区生态环境局签署海洋生态环境执法协作协议。

签署仪式前,双方就日照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形势、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双方就建立执法协作机制达成共识,将依法开展海洋生态环境监管执法工作,共同维护日照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海洋生态环境安全。

与此同时,山东日照海警局东港工作站与日照市生态环境局东港分局签订生态环境执法协作协议。

期间,双方对东港海域生态环境保护形势进行了探讨,共同签订了《东港区海洋生态环境执法协作协议》,明确了工作会商、执法协作、信息共享、案件处理、工作保障等机制。

此次生态环境执法协作协议的签订,充分发挥了海警机构与地方生态环境部门各自的优势,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对于形成海上生态环境监管合力,推动地区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山东海警局  于彬  徐博文)

7d9ada9b04dc6cea943f6974d111fefd.jpg

海南

近日,琼海海警局会同琼海市公安局和琼海市烟草专卖局共同召开2021年烟草、公安、海警打假打私联席会议。

会议以推进打击海上走私违法犯罪行动和加强执法协作配合为主题展开研讨交流,会议中,与会单位达成了定期联席会议、推进部门联动、加强信息共享、完善协作机制等方面的共识,一致认为:下一步要强化协作配合机制,加大对海上走私卷烟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增强综合执法质效,为维护辖区市场安全稳定,建设美丽海南自贸港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海南海警局  陈鑫  孙利强)

65b8367232b4209caadbf61d8b20db61.jp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