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外伶仃岛渔船起火爆炸!广东海警紧急救援

2021-11-01 08:27:51

浏览量:0

10月26日23时许,广东海警局接通报称,外伶仃岛有渔船起火爆炸,一渔民重度烧伤,情况危急,因岛上医疗条件有限,急需外送医治。

76d36fb0dabe0f0b71e644e92307d31d.jpg

医护人员协助执法员将伤员送往海警舰艇

接警后,广东海警局立即启动紧急救援预案,指派摩托艇第一时间前往赶赴现场实施救助。救援人员到达后,现场火光冲天,烟雾弥漫。救援人员一边协助救火,一边与镇医护人员共同将重度烧伤、意识模糊的渔民安全转移到摩托艇上。救援人员克服夜航视线条件差,海上涌浪大等不利因素,驾驶摩托艇及时赶往珠海市九州港码头,协助医护人员将病人转移到已提前联系的珠海市人民医院救护车,送至医院进行救治。

863a8ea4a1fa468b5e64dd6efe795d7d.jpg

成功将伤员转移到救护车上

据了解,事故起因是位于外伶仃岛小石嘴沙滩对开海域的一艘锚泊的渔船发生火灾,进而引发相邻8艘渔船起火。该伤者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