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福建海警破获1起谎报警情扰乱公共秩序案

2021-01-21 20:45:07

浏览量:0

近日,福建福州海警局破获1起谎报警情扰乱公共秩序案,抓获违法嫌疑人1名。2020年12月22日,福州海警局接一男子报警称,在连江附近海域1艘远洋渔船上发生打架斗殴、持械砍人事件。该局迅速派遣执法艇前往处置,经核查,该船未发生相关警情,初步判断系该男子谎报警情。

1.jpg

海警执法员讯问嫌疑人

2021年1月5日,该船进港完成检疫后,海警执法员通过现场校验、询问旁证及录音回放辨认等方式,迅速锁定嫌疑人。据嫌疑人李某交代,由于长期滞留海上生产作业,急于上岸回家,便故意虚构事实并隐匿来电号码报警,企图引起相关部门注意,尽快办理检疫手续。海警执法员对李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和相关法律知识宣讲,并依法对其作出了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海警提醒广大群众,请在受理报警范围内正确拨打报警电话,避免出现谎报警情、恶意拨打骚扰报警电话等占用公共资源的行为。报警时要按照接警员的提示,提供所在位置或大致方位,简要陈述报警求助的基本情况,并保持通讯畅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