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多地海警严厉打击海上走私成效显著

2021-01-21 20:00:13

浏览量:0

福建海警连续查获2起涉嫌走私香烟案 涉案金额超6000万元

近日,福建宁德海警在辖区海域连续查获2起涉嫌走私香烟案,现场查扣嫌疑船舶3艘、车辆3台,查获香烟约34万条,涉案金额达6000万元。 

2020年12月27日凌晨1时许,福建宁德海警局获悉在六屿岛附近海域疑似有人利用集装箱开展走私活动,该局立刻派出海警执法艇前往查缉。3时许,海警执法员在目标海域锁定嫌疑船舶,立即靠近喊话并亮明身份,并依法进行登临检查。经查,该船涉嫌运载无合法、齐全手续香烟约31万条。

1.jpg

涉案船舶

2.jpg

涉案香烟

同日凌晨5时许,该局在白鹭江码头附近海域发现2艘形迹可疑的船舶。经查,两船涉嫌运载无合法、齐全手续香烟约3万条。目前,该2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中。


广东海警破获一起特大香烟走私案 案值达1200万元

近日,广东汕尾海警局联合汕尾海关缉私分局、汕尾市公安局、烟草专卖局开展打击走私收网行动,破获一起特大香烟走私案,案值达1200万元,有效遏制了海上走私分子的嚣张气焰。

3.jpg

涉案船舶

4.jpg

海警执法员查获的香烟

2020年12月31日,广东汕尾海警局接到线索称,一艘疑似装载走私香烟的船舶将在汕尾海域进行接驳。该局立即展开行动,派出海警巡逻艇搜寻一个多小时后,在碣石湾海域发现嫌疑船舶。九级风浪中,海警执法员强行跳帮,迅速将船上4名船员控制。经查,该船舶前舱、中舱全部装满成箱包装的各类烟草,船上人员无法提供该批烟草的相关合法来源单证。海警执法员随即将嫌疑船舶押解回港,并联系防疫部门对该批烟草进行消杀。经清点,该批烟草共计约6.8万条,案值达1200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广西海警查获一起涉嫌走私案 查扣成品鸡爪约34吨

2020年12月29日,广西防城港海警局在东兴市江平镇谭吉码头附近海域查获1起涉嫌走私案,查扣成品鸡爪约34.07吨、木排1艘,抓获嫌疑人1名,案值约60万元。

5.jpg

海警执法员查获的成品鸡爪

当日凌晨3时许,该局海警执法员在东兴市江平镇谭吉码头附近海域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驾驶1艘木排,木排上满载蓝色编织塑料袋包装物,海警执法员立即喊话叫停该船并依法登临检查,发现船上装载有成品鸡爪一批。经询问,该男子未能提供该批鸡爪相关合法手续,并对其拉运走私货物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