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未来一周海洋环境预警报(5月13日至5月19日)

2023-05-12 16:22:34

浏览量:0

一、台风预报

预计未来一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海域有0~1个台风编号生成。

二、风暴潮预报

预计未来一周无台风风暴潮过程,无灾害性温带风暴潮过程。

三、各海区天气、海浪及海温预报

(一)渤海、黄海海域

1.天气:预计未来一周渤海、黄海海域有2次大风天气过程:

(1)受东北低压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14日至15日,渤海、黄海中北部海域有偏南风6级,阵风7级转东北风6~7级。

(2)受低压倒槽的影响,17日至19日,渤海海域有偏南风转东北风6级,黄海大部分海域有东南风6级,阵风7级。

2.海浪:受上述天气系统影响,预计17日至19日,黄海将出现2.0~3.5米的中浪到大浪区。

3.海温:预计未来一周渤海表层水温分布状况为7.9~17.6℃,比常年偏高1.5℃左右;黄海为8.4~18.8℃,比常年偏高0.7℃左右。

(二)东海、台湾海峡海域

1.天气:受高压后部气流影响,预计15日至16日,东海中南部海域、台湾以东洋面有偏东风5~6级。

2.海浪:受低压系统的影响,预计17日至19日,东海将出现2.0~3.5米的中浪到大浪区。

3.海温:预计未来一周东海表层水温分布状况为13.9~27.8℃,比常年偏低0.7℃左右。

(三)南海及北部湾海域

1.天气:预计未来一周无明显大风天气过程。

2.海浪:预计未来一周无明显大浪过程。

3.海温:预计未来一周南海表层水温分布状况为24.5~32.1℃,比常年偏高0.2℃左右。

四、海雾预报

受偏南暖湿气流影响,预计未来一周南部海区易发生持续性轻雾过程。

五、赤潮预报

未来一周我国东南部海区向岸气流明显,水文气象条件对赤潮的酝酿比较有利,预计我国东、南沿海多处海域将有暴发赤潮的可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