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未来一周海洋环境预警报(4月8日至4月14日)

2023-04-07 15:56:14

浏览量:0

一、台风预报

预计未来一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海域有0~1个台风编号生成。

二、风暴潮预报

预计未来一周,我国沿海无台风风暴潮过程,无灾害性温带风暴潮过程。

三、各海区天气、海浪及海温预报

(一)渤海、黄海海域

1.天气:预计未来一周渤海、黄海海域有2次大风天气过程:

(1)受冷空气影响,7日至8日,渤海、黄海海域有东北风6~7级,阵风8级。

(2)受东北低压与高压后部配合影响,9日至11日,渤海、黄海海域有南到西南风6~7级,阵风8级。

2.海浪:受上述天气系统影响,预计未来一周渤海和黄海海域有2次大浪过程:

(1)7日至8日,渤海、黄海海域将出现2~3米的中浪到大浪区。

(2)9日至11日,渤海、黄海海域将出现2~3米的中浪到大浪区。

3.海温:预计未来一周渤海表层水温分布状况为3.5~13.2℃,比常年偏高1.1℃左右;黄海为5.3~16.9℃,比常年偏高1.2℃左右。

(二)东海、台湾海峡海域

1.天气:预计未来一周东海、台湾海峡海域有2次大风天气过程:

(1)受冷空气影响,7日至9日,东海、台湾海峡海域有东北风7~8级,阵风9级。

(2)受高压后部影响,9日至10日,东海北部海域有南到西南风6~7级。

2.海浪:受上述天气系统影响,预计未来一周,东海和台湾海峡海域有2次大浪过程:

(1)7日至9日,东海南部海域将出现2~3米的中浪到大浪区,台湾海峡将出现2.5~4.0米的大浪区。

(2)9日至11日,东海北部将出现2~3米的中浪到大浪区。

3.海温:预计未来一周东海表层水温分布状况为10.5~26.8℃,比常年偏高0.2℃左右。

(三)南海及北部湾海域

1.天气:预计未来一周,南海及北部湾海域有2次大风天气过程:

(1)受冷空气影响,7日至9日,南海中北部海域有东北风6~7级,阵风8级。

(2)受弱冷空气与热带对流云团配合,12日至13日,南海东北部海域有东北风7~8级。

2.海浪:受上述天气系统影响,预计未来一周,南海和北部湾海域有2次大浪过程:

(1)7日至9日,南海北部和中部海域将出现2.5~4.0米的大浪区。

(2)12日至13日,南海东北部海域将出现2~3米的中浪到大浪区。

3.海温:预计未来一周南海表层水温分布状况为19.3~31.3℃,比常年偏低0.2℃左右。

四、海雾预报

下周中后期,受高压后部偏南暖湿气流的影响,我国北部、东部海域将出现持续性的轻雾过程。

五、赤潮预报

未来一周的中后期,受高压出海影响,东海和南海大部分近岸海域以向岸气流为主,营养物质易在近岸聚集,发生赤潮的可能性较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