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4月10日新华社:中国海警局北海分局综合施策 整顿海洋环境保护和资源开发利用违法行为

2023-04-13 15:43:51

浏览量:0

新华社济南410日电(张鑫、李雪宁)在刚刚结束的2023年渤海春季渔场管控暨海洋石油勘探开发执法行动中,中国海警局北海海区各级海警机构共查处各类影响渔业生产秩序、污染和破坏海洋资源等相关违法案件102起。

本次行动自31日开始,由中国海警局北海分局组织天津、河北、辽宁、山东各级海警联合开展。他们紧盯海洋石油勘探开发监管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目标,采取全域布控、多方联动、重点突击的方式严打严治违法行为。此次行动共观察记录渔船700余艘次,登临检查渔船200余艘次,巡查登检石油平台200余个,调解矛盾纠纷31起。

近年来,中国海警局北海分局综合施策织密立体防控网络,运用海陆空一体化及“一舰多用、一人多能”综合模式,有效提升了海洋环境保护及资源开发利用水平。

据了解,北海海区各级海警机构将继续联合公安、渔业等部门,持续加大海上执法力度,统筹开展“黄渤海渔业平安守护专项行动”,重拳整顿海洋环境保护及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推动黄渤海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