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福建海警查获2起涉嫌非法采矿案 查扣海砂约9000吨

2023-05-19 20:35:00

浏览量:0

近日,福建福州海警局在辖区海域查获2起涉嫌非法采矿案,现场查获船舶2艘,查扣无合法手续海砂约9000吨,抓获嫌疑人11名。

5月10日上午,福州海警局执法艇在黑岩岛附近海域巡逻时发现1艘装载有大量海砂的作业船,该船吃水较深,且未开启通导设备,行迹十分可疑。海警执法员立即驱船靠近,通过喊话亮明身份,要求其停止作业并停船受检。该船发现海警执法艇后立即转向加速逃窜同时进行卸砂作业,企图销毁证据。经多次警告无果后,海警执法员克服不良海况影响,驾驶执法艇进行强行靠帮跳帮,成功控制嫌疑船及人员。经查,该船载有海砂约2000吨,无法提供相关手续,涉嫌非法盗采运输海砂。

嫌疑船正在进行卸砂.jpg

5月12日,福州海警局又在东引岛附近海域查获1艘涉嫌非法盗采运输海砂钢制船,现场查扣海砂约7000吨,抓获人员4名。

海警执法员海上跳帮.jpg

目前,福州海警局已依法对上述船舶及海砂进行扣押,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