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广西海警连续查获4起涉嫌走私案

2023-03-16 08:14:42

浏览量:0

连日来,广西海警局强化辖区巡逻管控任务,一周内连续查获4起涉嫌走私案件,共查扣涉案船舶4艘,抓获涉案人员6名,查获涉私冻品20余吨,查获涉私香烟3万余条,总案值约720万元。

1.png

3月8日凌晨1时许,该局执法艇在防城港市港口区西湾跨海大桥附近海域巡逻时,发现1艘渔船关闭航行灯航行,行迹十分可疑,发现执法艇靠近后开始加速逃窜,执法员立即驾船全力追击。经查,该渔船暗舱内装载有中华、荷花、芙蓉王等各类品牌香烟11种,艇上2名嫌疑人均不能提供货物的合法手续及证明,因涉嫌走私,执法员依法将涉案渔船、人员及香烟扣押回港。

2.png

3月3日晚23时许,该局执法员在北海市铁山港附近海域执行海上巡逻任务时,发现1艘高速摩托艇在近岸处游弋,且该艇中前部装载有1批使用黑色篷布遮盖货物,可能涉嫌走私。追击过程中,该艇在铁山港跨海大桥附近滩涂上实施冲滩,艇上人员弃艇逃跑,执法员上岸后对该艇及货物进行控制。经检查,该艇外挂5台大马力发动机,货舱内装载有香烟1批,现场未发现该批香烟的相关合法手续和船舶相关证件,执法员依法将其扣押。

3.png

3月6日广西海警局在防城港海域接连查获2起涉嫌走私冻品案,查扣涉案牛肋条、牛肚等冻品一批。

经清点,4起案件共查获涉私冻品20余吨,查获涉私香烟3万余条,总案值约720万元人民币。4起案件均在进一步侦办中。(广西海警局  周赢  苏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