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广州海警成功处置一起海上火情

2023-03-03 20:49:00

浏览量:0

近日,广东广州海警局联合海事、消防等部门在广州市南沙天后宫对开海域附近锚地成功处置一起海上火灾警情,现场无人员伤亡。

1.jpg

2月19日9时许,广州海警局执法艇在广州南沙天后宫对开海域附近锚地巡逻时发现一艘工程船突发大火,该局立即启动救援预案,组织救援力量迅速赶往事发海域展开救援。

2.jpg

执法艇到达现场后,发现该事发船船尾右侧甲板及舱内火势较大,并受到下风口的原因火势迅速蔓延,且船上有8名船员,情况非常紧急。

3.jpg

现场研判后,通过台播系统让受困船员到上风口甲板处等待救援,并与前来一同救援的消防及海事等救援部门一起开展救火。执法艇迅速机动到上风口位置,利用水炮对起火船只明火进行灭火降温。经过近两个小时,现场火势基本得到控制,在多方救援力量的处置下,船上受困的8名船员均已被转移至安全地点。

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广东海警局  江子波  沈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