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烟台海警接连处置两起海上险情

2023-03-03 20:45:00

浏览量:0

2月23日下午17时许,烟台海警局蓬莱工作站执法员在归队途中发现一车辆倒翻在施工沙坑中,车门严重受损,司机被困无法逃生。

1.jpg

该站执法员迅速组织现场群众开展救援行动,并拨打120急救电话。由于事故现场为道路施工路段,救援条件较差,且事发突然,海警执法员未携带相关救援工具,施救难度较大。执法员随即就地取材,利用随车携带的千斤顶破开车窗,用拖车绳拽出受困司机。

2.jpg

该司机长时间受困倒立,神志意识模糊。执法员积极与其沟通安抚情绪,询问身体状况,防止其休克昏迷。

3.jpg

在海警执法员与现场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该司机目前已无大碍。

2月26日,山东省烟台市蓬莱中心渔港内一渔船突发大火,山东烟台海警局蓬莱工作站接警后第一时间出动,成功处置该起火情。

4.jpg

当日,该站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蓬莱中心渔港一渔船突发火情,船体三分之二已被滚滚黑烟大火所覆盖,情况十分紧急。该站迅速指派正在附近巡查的执法员赶赴现场救火。到达现场后,海警执法员首先将两名被困船员救助上岸,随后迅速将失火渔船与其他相邻渔船分开,避免火势蔓延造成更大损失。执法员使用随车携装的微型灭火器先期控制火势,并与随后赶到的海警和消防增援力量合力奋战,历经一个多小时最终将船上大火扑灭。(山东海警局  马博  卢煜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