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驰援40海里 历时7小时······长山舰成功救助失火渔船

2023-01-17 08:21:17

浏览量:0

1月16日,渔船船东陈会东将一面写有“灭火神勇,保民平安,长山卫士,恩重如山”的锦旗送到中国海警局直属第六局长山舰上。陈会东激动地说:“多亏了海警同志及时救助,保护了我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1.jpg


回想起1月8日渔船上那起大火,陈会东至今仍然心有余悸。当日凌晨5时许,黄海海域一艘载有20吨柴油和数瓶满罐液化石油气罐的渔船突然起火。海风猎猎,火势瞬间变大,爆炸随时可能出现。

危急之际,距离起火渔船约40海里、正在黄海海域巡航的长山舰接到中国海警局北海分局指令,全速前往事发海域救助起火渔船。

2.jpg


8时许,长山舰到达失火渔船现场,此时渔船船体驾驶舱已烧毁,后段舱内有浓烟冒出,顶部甲板积水有大量蒸发水蒸气,火势有进一步增大的风险。长山舰执法员冷静处置,操舵手调整航向,始终占据失事渔船上风位置;救援小组采取高压水炮持续喷淋舱面方式进行降温灭火,经过近4小时的喷淋,成功处置火情,渔船状态归于稳定,后经渔运船拖带返港,9名船员均无生命危险,目前已经与家人团圆。

3.jpg

事后陈会东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出海打渔,海警就是最坚强的后盾。看到海警的船向我们驶来,就好像夜里看见灯一样安心。”

中国海警提醒广大渔船民:安全千万条,防火第一条,出海作业船舶要加强消防知识学习,提高防火意识,注意用电用火,定期检查消防设备,确保消防安全。(中国海警局直属第六局  王艺璇  魏成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