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中国海警舰艇编队赴北太平洋开展渔业执法巡航

2022-07-20 11:12:44

浏览量:0

718日上午,中国海警局在山东青岛举行北太平洋公海渔业执法巡航编队起航欢送仪式。随着一声汽笛声响,由中国海警局“长山舰”和“石城舰”组成的编队解缆起航,缓缓驶离码头,前往北太平洋公海执行为期45天的渔业执法巡航任务。

7月18日上午09时50分中国海警长山舰编队指挥员请示编队出航.jpg

北太平洋公海渔业执法巡航是我国积极履行国际义务,展现负责任大国形象的重要举措。中国海警局每年派遣2艘舰艇执行任务,今年是组织的第7个航次,也是获得北太平洋公海渔船登临检查权的第3次巡航。

7月18日上午10时,中国海警长山舰和石城舰组成的编队在《欢送进行曲》中缓缓驶离码头.jpg

近年来,中国海警局积极适应区域渔业组织管理制度变革,主动申请公海渔船登临检查权,组织开展公海登临检查,严厉打击IUU捕捞活动,为维护公海渔业生产秩序、促进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海警长山舰和石城舰组成编队赴北太平洋公海执行渔业执法任务.jpg

巡航期间,海警舰艇编队将根据联合国大会46/215决议和《北太平洋公海渔业资源养护和管理公约》,加强对北太平洋公海作业渔船宣传教育和执法监管,加强对作业渔船登临检查,严厉打击非法捕捞作业行为,切实维护北太平洋公海渔业生产秩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