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未来一周海洋环境预警报(9月3日-9月9日)

2022-09-02 16:31:57

浏览量:0

一、台风预报

预计未来一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海域有1~2个台风编号生成。

二、风暴潮预报

预计未来一周我国沿海有1~2次台风风暴潮过程,无灾害性温带风暴潮过程。

三、各海区天气、海浪及海温预报

(一)渤海、黄海海域

1.天气:预计未来一周渤海、黄海海域有2次大风天气过程:

(1)受冷空气和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的共同影响,2日至3日,黄海中南部海域有东北风6~7级转偏东风7~8级,3日至5日,黄海南部海域风力逐渐由8~9级增强到12级以上,6日,黄海东南部海域仍有10级以上大风过程;受冷空气影响,5日,渤海、黄海北部海域有西北风转偏北风6~7级,阵风8级。

(2)受低压底部气流影响,6日,渤海、黄海北部海域有偏西风6级。

2.海浪:受上述天气系统影响,预计2日至6日,黄海海域将出现2.5~5.8米的大浪到巨浪区,渤海海域将出现2.5~3.5米的大浪区。

3.海温:预计未来一周渤海表层水温分布状况为20.5~26.3℃,比常年偏低1.0℃左右;黄海为20.6~26.8℃,比常年偏低1.4℃左右。

(二)东海、台湾海峡海域

1.天气:未来一周东海、台湾海峡海域有2次大风天气过程:

(1)受冷空气和第11号台风“轩岚诺”的共同影响,预计2日,东海、台湾海峡有东北风7~8级,阵风9~10级;3日至5日,东海海域自南向北风力由8~9级增强到12级以上(东海、台湾海峡沿海风力也可达7~8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3~15级;6日,东海东北部海域仍有10级以上大风过程。

(2)受冷空气影响,6日至7日,东海南部、台湾海峡有东北风6级,阵风7~8级。

2.海浪:受上述天气系统影响,预计2日至6日,东海大部海域将出现4~7米的巨浪到狂浪区,台风中心附近海域浪高可达8~12米;台湾海峡将出现2.5~3.8米的大浪区。

3.海温:预计未来一周东海表层水温分布状况为25.8~29.8℃,比常年偏低1.4℃左右。

(三)南海及北部湾海域

1.天气:受热带系统影响,7日至8日,南海中西部海域有6~7级以上大风过程。

2.海浪:预计未来一周南海及北部湾海域有2次大浪过程:

(1)受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外围环流影响,2日至5日,南海东北部海域将出现2.5~3.8米的大浪区。

(2)受热带系统影响,7日至8日,南海将出现2.5~3.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

3.海温:预计未来一周南海表层水温分布状况为28.2~30.3℃,比常年偏高0.5℃左右。

四、海雾预报

受弱天气系统影响,预计7日至8日,北部海区易发生轻雾过程。

五、赤潮预报

未来一周,周前、中期受台风影响,我国近海海域风浪较大,水体不稳定,水文气象条件不利于赤潮的生成。周后期台风过后,西北太平洋副高西伸,近海天气形势趋于稳定,我们将密切关注对赤潮的影响。

六、重点关注 

未来一周主要关注超强台风“轩岚诺”对我国近海的影响,台风强度强,持续时间长,东部近海海况较为恶劣,提醒海上船只注意回港避浪,沿海相关单位提前做好防范准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