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未来一周海洋环境预警报(7月23日-7月29日)

2022-07-22 17:39:56

浏览量:0

一、台风预报

预计未来一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海域有0~1个台风编号生成。

二、风暴潮预报

预计未来一周我国沿海有0~1次灾害性温带风暴潮过程,无台风风暴潮过程。

三、各海区天气、海浪及海温预报

(一)渤海、黄海海域

1.天气:预计未来一周渤海、黄海海域有2次大风天气过程:

(1)受黄海气旋的影响,23日至24日,黄海大部海域有东南风5~6级,转西北风6~7级。

(2)受东北低压的影响,26日至27日,渤海、黄海中北部海域有南到东南风6级。

2.海浪:受上述天气系统影响,预计23日至25日,黄海南部海域有2.0~2.8米的中浪到大浪。

3.海温:预计未来一周渤海表层水温分布状况为20.0~27.9℃,比常年偏高1.4℃左右;黄海为20.9~30.1℃,比常年偏低0.1℃左右。

(二)东海、台湾海峡海域

1.天气:预计未来一周东海、台湾海峡海域无明显大风天气过程。

2.海浪:预计未来一周东海、台湾海峡海域无明显大浪过程。

3.海温:预计未来一周东海表层水温分布状况为24.8~31.1℃,比常年偏低0.7℃左右。

(三)南海及北部湾海域

1.天气:预计未来一周南海及北部湾海域无明显大风天气过程。

2.海浪:预计未来一周南海及北部湾海域无明显大浪过程。

3.海温:预计未来一周南海表层水温分布状况为27.2~31.6℃,比常年偏高0.3℃左右。

四、海雾预报

未来一周周前中期,渤海、黄海海域易发生轻雾过程;周后期,东海海域易发生海雾过程。

五、赤潮预报

未来一周,我国东南沿海高温、湿热,光照充足、水体稳定,在水体交换能力较弱的半封闭性港湾,较有利于赤潮的酝酿和生成。渤海、黄海中北部海域以暖湿偏南气流为主,较利于赤潮生物和营养物质聚集,有发生赤潮的可能。

六、重点关注 

未来一周主要关注北部海区的大浪过程及辽东湾沿海潮位变化,其他海域海况良好,仍要密切关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海域台风的生成和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