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未来一周海洋环境预警报(7月9日-7月15日)

2022-07-10 18:12:27

浏览量:0

一、台风预报

预计未来一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海域有1~2个台风编号生成。

二、风暴潮预报

预计未来一周我国沿海有0~1次台风风暴潮过程,0~1次灾害性温带风暴潮过程。

三、各海区天气、海浪及海温预报

(一)渤海、黄海海域

1.天气:预计未来一周渤海、黄海海域无明显大风天气过程。

2.海浪:预计未来一周渤海、黄海海域无明显大浪过程。

3.海温:预计未来一周渤海表层水温分布状况为18.8~26.8℃,比常年偏高0.6℃左右;黄海为19.2~28.8℃,比常年偏高0.9℃左右。

(二)东海、台湾海峡海域

1.天气:受热带低压的影响,预计14日至15日,东海大部海域有旋转风6~8级。

2.海浪:受上述天气系统影响,预计14日至15日,东海海域将出现3~5米的大浪到巨浪。

3.海温:预计未来一周东海表层水温分布状况为23.8~29.5℃,比常年偏低0.1℃左右。

(三)南海及北部湾海域

1.天气:受南海西南季风槽影响,预计8日至14日,南海南部有西南风6~7级,其中12日至13日有7~8级。

2.海浪:受上述天气系统影响,预计12日至13日,南海南部海域将出现2.5~3.5米的大浪。

3.海温:预计未来一周南海表层水温分布状况为28.7~30.8℃,比常年偏高0.6℃左右。

四、海雾预报

受偏南气流的影响,预计9日至12日,渤海、黄海易有轻雾过程发生。

五、赤潮预报

未来一周,我国东南沿海暖湿的偏南风持续,天气闷热,海温逐渐升高,此种天气形势易在水体交换不畅的半封闭性海域诱发赤潮。预计未来一周周前中期,东南沿海有发生赤潮的可能。

六、重点关注   

未来一周主要关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海域热带低压的发展,以及对我国南海和东海的影响,并密切关注沿海潮位变化,及时发布预警报信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