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9月7日中国日报网:宁德海警局72小时内查获300余吨冻品 涉案价值1700万

2022-09-07 20:53:56

浏览量:0

中国日报9月7日北京电 近日,宁德海警局连续查获2起涉嫌非法走私冻品案件,共查扣涉案船舶2艘,抓获涉案人员18名,缴获涉案走私冻品300余吨,总案值约1700万元。

8月29日23时30分许,宁德海警局霞浦工作站根据情报获悉,在东冲口附近海域有非法走私冻品活动。该站立即组织执法骨干力量前往事发海域,在通过雷达搜索发现目标船后,该站执法艇以迂回牵扯、喊话叫停等方式成功将涉案船舶逼停,跳帮小组把握时间空隙登临检查。经查,该船舶运载有涉案人员4名,来源不明的牛肉等冻品约60吨,总案值约200万元,且4名涉案人员均未能提供该批货物合法来源手续和检验检疫证明,涉嫌走私冻品。

9月1日10时许,宁德海警局根据线索得知在四腿屿附近海域存在海上非法走私冻品船,随后指派连丘舰立即前往查缉。抵达事发海域后,执法员克服台风临近带来的不利影响,通过技术手段迅速锁定1艘可疑船舶。在做好防疫措施后,执法员迅速对该船进行登临检查。经查,该船为集装箱式钢制货船,船上载有集装箱20余个,非法走私冻品集装箱8个,装载有牛肚、牛百叶等冻品240余吨,且船员均无法提供相关合法来源手续和检验检疫证明,涉嫌非法走私。在执法期间,涉案人员起初存在不配合、打马虎的行为,企图逃避检查。经过执法员的细心检查勘验,发现该船存在提供伪造单据、虚报航行路线等情况,涉嫌走私冻品。

目前,上述案件均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