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9月7日中国日报网:广东海警局接连查获两起涉嫌走私案件总案值约1000万元

2022-09-07 20:47:54

浏览量:0


中国日报9月7日北京电 为进一步打击海上走私违法犯罪活动,持续加大海上管控力度,近日,广东海警局在外伶仃岛附近海域接连查获两起涉嫌走私冻品案,现场查扣涉嫌走私冻品船舶共2艘、抓获嫌疑人共6人,查获冻品共200余吨,总案值约1000万元。

8月17日凌晨5时许,该局接群众报警称:在外伶仃岛附近海域有船舶涉嫌走私。接报后,该局迅速派遣执法艇前往目标海域进行查缉。执法员到达指定海域并进行搜查,最终锁定一艘可疑船舶并靠帮检查。经查,船上有船员4名,船舱内装用蓝色帆布遮盖和塑料薄膜遮盖大量来源不明的猪耳朵、猪肚、猪大肠等冻品共约200余吨,且无法提供该批冻品的任何合法来源证明。

8月20日凌晨5时许,该局接群众报警称,在外伶仃岛以南海域对一艘行迹可疑的船舶涉嫌走私。接报后,该局迅速派遣执法艇前往目标海域进行查缉。执法艇成功在海域发现嫌疑船舶并依法实施登临检查,当场控制船员2名。经查,该嫌疑船舱内装有5袋白色编制袋,袋内装有疑似来自境外的冻品牛百叶一批约5吨,且该船船员均无法提供相关证件和检验检疫证明。

目前,以上两艘涉案船舶及所载冻品均已被依法查扣,案件均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