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中国海警局党委常委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8 08:12:00

浏览量:0

10月27日下午,中国海警局党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认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推动海警现代化建设蹄疾步稳、争创一流。

会议指出,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博大精深,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坚守初心、宣示使命,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举措、重大要求。报告最具时代性意义的是,庄严宣示了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的方向努力、实现什么样的目标,极具指向性、极具号召力;最具历史性成果的是,郑重宣告我们党经历和完成三件大事,并在总结5年成就的基础上,从16个方面浓墨重彩地概括了我们党10年来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具有里程碑意义;最具战略性考量的是,集中昭示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具整体性部署的是,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战略性安排,目标十分明确,指向十分清晰,举措十分有力;最具革命性创举的是,明确提出中国式现代化的目标路径,第一次系统完整地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命题、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使我们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最具根本性保证的是,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首要的是突出抓纲铸魂、在政治站位上达到新高度。要站在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全局高度,站在确保永远听党指挥的政治高度,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这一重大论断,牢固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海警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切实统好思想、统筹建设、统领实践。根本的是坚定维护核心、在听令景从上进入新境界。要从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世界与中国的紧密结合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始终不渝、坚定不移,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紧迫的是加快整齐步伐、在转型发展上实现新跨越。要积极响应建设海洋强国战略要求,加快海警现代化建设,进一步在各种瓶颈问题上实现跨越发展。关键的是凝聚意志力量、在履行使命上展现新状态。要锚定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海警奋斗目标,始终聚焦使命任务,进一步把广大海警执法员意志力量统起来、能力素质搞上去、使命责任扛上肩,确保能够勇敢、坚定、尽快走出去、走得远,以实际行动服从服务好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