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开渔啦!

2022-08-18 08:48:30

浏览量:0

8月16日12时起,北纬26度30分以南的东海和南海海域结束了为期三个半月的休渔期,连日来,多地海警执法员深入辖区讲解法律法规、宣传安全知识,全力确保顺利开渔。

 

1.jpg

 

“船长,你们船上的捕捞设备,物资用品准备的怎么样?船员的核酸检测都做了吗?”这是福建海警执法员与准备出海作业的船长交谈的一幕。

 2.png

为确保海上渔船民开渔复工井然有序,连日来,多地海警机构科学部署警力深入渔村码头一线,进渔港、下渔船,采用集中宣讲、展示展板、发传单、挂横幅、贴海报等多种方式为渔民群众讲解疫情防控政策、反偷私渡法规、海上救生防护知识等,为渔船民顺利“开渔”上好“第一堂课”。

 5.png4.png3.png

 

与此同时,海警执法员积极帮助渔船民整理网具、检查绳缆,还对停靠渔港的渔船逐一“登船入舱”,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开展出海设备调试和消防救生器材安全检修,及时发现和指导整改隐患,并教育引导渔民群众遵守防疫规定和提高海上安全生产意识。

 

6.png

 10.png9.png8.png7.jpg


 

8月16日正午12时,随着一声开海令下,多地渔船拔锚而起,在海警舰艇的护航下驶向蔚蓝大海。

 

 

 

中国海警温馨提示:开渔后,海上船舶数量众多,作业渔船在海上如遇突发险情,请第一时间拨打95110海上报警电话。中国海警,时刻守护您的平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