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海警集中销毁7600余万元涉案烟草

2022-06-22 19:40:19

浏览量:0

近日,广东珠海海警局、珠海市打私办、珠海市烟草专卖局联合珠海信环环保有限公司举办了“2022年珠海市罚没烟草专卖品公开销毁”活动。此次活动公开销毁依法罚没的成品卷烟7407.98万支、散装烟支879.16万支、烟丝8.85吨、水松纸2.36吨、以及滤嘴棒、卷烟纸等原辅材料一批,销毁物品价值约7629.66万元。

1.jpg


烟草制品作为国家专卖专营的特殊商品,假烟、走私烟造成国家税收大量流失,严重损害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假冒伪劣卷烟属非法生产,以劣质或霉变烟叶为原料,并添加有害化学物进行熏蒸、染色、加香,不合格、不安全的卷烟对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具有较大的危害。按照《烟草专卖法》和国家的相关规定,假烟、走私烟一律实行销毁处理。

2.jpg

销毁活动现场,在珠海海警、烟草、公安等执法人员见证监督下,作业人员将一箱箱依法罚没的违法卷烟、雪茄烟倒进焚烧池中,采取无害化销毁方式进行销毁。

据了解,这批销毁的违法卷烟,主要是海警侦办的“9.09”“12.14”海上走私卷烟案以及“1.05”假烟生产窝点案等案中查获。其中,“9.09”海上走私卷烟案,是珠海海警局、珠海市公安打私支队与珠海市烟草专卖局联合开展收网行动,查获的首宗特大海上走私卷烟案,也是珠海市历年来查获的现场涉案卷烟最多、货值最高的案件。

3.jpg


下步,广东珠海海警局将加强与公安、海关缉私、烟草等相关职能部门联动协作,加强情报调研和信息互通,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织密沿海海岸线海域管控网,坚决筑牢海上安全防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