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碧海2022丨河北海警局开展海洋石油勘探开发执法检查

2022-11-21 09:48:13

浏览量:0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海域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最大程度消除海洋石油污染风险隐患,近日,河北海警局会同生态环境部海河流域北海海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辖区海域重点石油勘探开发生产作业平台设施和人工岛执法检查。

1.png

此次执法检查前后历时约20天,检查范围全面覆盖秦皇岛、唐山、沧州3地辖区海域内中石油、中海油公司共8个油田、35个石油平台设施及人工岛。期间,联合检查组重点对唐山乐亭、曹妃甸以及沧州黄骅近岸海域10个主要海上石油勘探开发设施及人工岛进行了现场登临检查,对周边其他25座钻井平台和石油平台开展近距离绕航训查。

2.png

检查中,执法人员运用查验资质证书、检查台账档案、现场拍照录像、开展研讨会等多种方式,对污染物排放、溢油应急方案制定、应急应急物资储备、作业现场环保设施运行、泥浆钻屑依规排放及海底天然气、石油管道定期巡护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海警执法人员还重点就平台安保值守、海上电诈犯罪预防、应急突发事件处置等问题与平台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

3.png

下步,河北海警局将严格按照“碧海2022”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和自然资源开发利用专项执法行动要求,持续深化与各涉海部门的执法协作,紧盯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与海洋资源开发利用执法领域,通过开展联合巡航检查等方式,不断强化执法合力,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推动海上综合执法水平再上新台阶。

4.pn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