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海警开展国际海底光缆管护专项执法行动

2022-09-26 14:55:09

浏览量:0

海底光缆,用以支撑国家之间的电信传输,是互联网的“中枢神经”,没有它,互联网就只是一个局域网。为进一步强化国际海底光缆管护执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通信海缆环境,近期,山东、福建海警局联合多家涉海部门开展国际海底光缆管护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查处在海底光缆保护范围内从事挖沙、钻探、打桩、抛锚、拖锚、底拖捕捞、张网作业或其他可能破坏海底光缆安全的作业行为,并同步开展“通信海缆保护政策宣传周”活动。


▲点击播放视频


通信海缆承载着我国75%以上的国际通信流量,是连接我国与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重要通信设施,事关政治、军事、经济、外交等重要领域。今年以来,各级海警机构已处置多起海底光缆损害案件警情,切实提高了辖区海域群众保护海底光缆的意识,震慑了一批危害海底光缆线路安全的野蛮施工行为,为辖区通信安全畅通奠定了基础。


图片


活动期间,各单位向渔民发放海缆保护宣传单页400余份、宣传品100余份,引导渔民自觉遵守《海底电缆管道保护规定》及《铺设海底电缆管道管理规定》,及时掌握各海缆路由走向及保护区范围。同时,联合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统一向沿海手机用户推送海缆保护公益短信3846万条,进一步营造“人人关注海缆管护,人人重视海缆安全”的舆论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国海警提醒广大船员:务必提高对海底光缆保护工作的认识,在海上作业时,不要在海底光缆保护区附近抛锚、拖锚、底拖捕捞或开展其他危及海底光缆安全的作业。如发现违法行为或者线索,请拨打95110海上报警电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