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台风“梅花”逼近

2022-09-16 17:49:53

浏览量:0

台风“梅花”来袭,浙江、福建海警局多措并举、严阵以待,密切关注台风动向,积极开展防御台风准备工作,切实构筑防灾减灾救灾安全防线。



1.png

2.png

▲喊话动员渔民做好防台准备


据了解,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已于今天(13日)凌晨移入东海南部海面,预计台风“梅花”将于明天下午到夜间在浙江温岭到舟山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中央气象台今晨已将台风预警提升至橙色预警,仅次于最高级的红色预警。


3.png

接到台风预警后,浙江、福建海警局全面启动防台方案,备足防台救灾物资,强化监测预警、值班值守与会商研判,实时收集掌握台风最新动向,深入分析台风移动路径。组织各级海警执法员深入港岙口、码头一线,有序引导作业船只进港避风;同时对辖区海域及岸线组织拉网式排查,细密检查堤坝海塘缺口、装填堵漏沙袋,对低洼处海水倒灌口进行加高加固,最大限度填漏洞、补缺口;向广大船民告知台风预警信息、普及防台风知识、发放避险手册,并帮助加固船舶缆绳、检查船体情况、整理搬运渔具、检修安防设施,全面做好群众服务和帮困解难工作。


4.jpg


5.jpg


6.jpg


7.png


8.png


9.png

帮助渔船加固缆绳



海警提醒广大渔船民,在台风来临前,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注意收听气象台了解台风最新情况,如在海上遇到突发状况,请及时拨打95110海上报警电话。


(浙江海警局  李庆凯  福建海警局  宋磊  吴宗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