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群众溺水,这位海警小伙冲了上去!

2022-06-22 21:23:16

浏览量:0


 

6月7日下午,正在家中休假的中国海警局直属第六局海警执法员方键龙路过广东揭阳雷岭河时,发现东岸河边有人群聚集并纷纷朝着河里张望,“糟糕!可能有人落水!”直觉告诉他有事发生,来不及多想便火速跑了过去。

一名村民慌张的说:“刚下过雨,水太急了,根本不确定溺水人现在的位置,几名水性好的人下去试了几次,都没找到。”想到自己接受过正规的游泳救生训练,在告知岸边民警自己的身份后,立刻跳下河中实施救援。

由于当天上午下雨,雷岭河水流湍急浑浊,增加了水下救援难度。方键龙在没有任何水下救援设备的情况下,快速下潜至三米水深的河底,在落水位置十米范围内进行仔细探摸。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大家的心都揪在一起,数次潜入河底后,方键龙的体力也逐渐透支,但他不敢有丝毫松懈。几经努力,终于找到溺水人员并将其拖带至岸边。

“快把他放平,我来进行心肺复苏!我接受过专业训练!”

1.png

此时溺水人员已经无自主呼吸,为在救护车到来前尽力抢救,方键龙不顾体力透支,迅速对溺水人员开展心肺复苏术,待120救护车到达现场,方键龙与医护人员完成交接后,悄悄离开现场,返回家中。

事后,被救人员家属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方键龙。提及救人的事,方健龙说:“当时情况紧急,换做是谁,都会冲上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