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风大浪高,钦州海警找回“失踪”渔船

2022-02-15 00:29:00

浏览量:0

2月9日,广西钦州海警局顶着两米高的大浪,在钦州市附近海域帮助渔民杨先生找回“失踪”渔船。

当天上午7时许,该局接到渔民杨先生报警称,其停靠在钦州市附近海域的渔船“失踪”了,请求海警帮助。接警后,该局立即指派工作站执法人员组成研判小组,争分夺秒开展警情分析。并根据杨先生提供的线索,启动应急快速反应机制,派遣执法艇克服风大浪高紧急出航,并兵分三路对沿线码头开展搜索查找,对近岸海域进行观察瞭望。

 

历经两个多小时的细致搜寻,疑似失踪的渔船在三娘湾附近海域被发现,经执法员抵近辨识、核实,该渔船正是杨先生“失踪”的渔船。随后执法员将杨先生护送上渔船,并伴随航行至浅水区,在确定渔船民安全后即返航。

 

据了解,当天清晨,渔民杨先生发现自己锚泊在三娘湾村委海岸线附近的渔船不见了,自己在村子附近也没有找到,不知是被盗还是缆绳脱落导致渔船飘走,在搜寻两个多小时后仍未找到自己的渔船,杨先生只好报警求助。据杨先生反映,这艘渔船是其家里的唯一经济来源,没有渔船就无法生产。渔船失而复得后,杨先生悬着的心落了下来,对海警顶风冒雨帮助寻找由衷感谢,并表示今后一定看护好自身财产,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广西海警局  黄福平)

388962d9e4aecc6571101889edd67127.jp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