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接续奋进 砥砺前行——勇立潮头武尚舰

2022-02-09 19:46:42

浏览量:0

自列编组建以来,武尚舰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始终瞄准建设浙江海警旗舰这一发展目标,在本领锤炼、精武强能中汇聚强大力量,在披坚执锐、战风斗浪中摔打过硬作风,在维权执法、人才队伍、教育管理等领域破障攻坚,以实际行动回报无限深沉的党恩,圆满完成各项急难险重任务,取得傲人崭新成绩。 

1编队组训.JPG

 组织建设彰显新气象  建设坚强战斗堡垒

武尚舰牢记首任就是首责,坚持在学习中建设班子、在任务中磨砺党性,积极健全党组织,牢牢强化班子合力,将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向上氛围贯穿始终,在队伍全面建设充分发挥核心引领作用。严格落实以“三会一课”为重心的组织生活制度,定期开展班子成员“下舱室、问计策、解难题”活动,以“覆盖谈心”“诸葛亮会”“问计信箱”等方式主动收集官兵意见建议,共研班子建设方向、共谋单位发展思路,用集体智慧解决抓建难题,让战斗堡垒挺在一线、干在前列,增强组织号召力、凝聚力,真正实现组织建设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的转变。

图片1 (2).jpg

举旗铸魂标刻新高度  理论武装树牢信念

武尚舰始终把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单位建设的思想火种,在舱室内设置习主席训词墙、红色书柜,荣誉展板等。开展“我最爱的一句习主席语录”进舱室活动,每日学金句、学语录,阐释出内涵要义,组织全体官兵撰写学习主席讲话心得体会,并召开分享交流会,在广大官兵心中生根结叶。每逢新人登舰,老同志都会细细讲述舰艇的历史和荣誉,加强新同志的集体认同和荣誉归属,营造全舰上下“比贡献、争荣誉”的浓厚氛围。武尚舰坚持以先进文化积聚力量,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就地取材舰艇奋斗历程,编排文艺作品,推创情景朗诵《跟着走》,开展阵地文化进岗位等活动,营造“进门受熏陶、抬头受感染、放眼受教育”的文化氛围。 

图片1 (1).jpg

情景剧《跟着走》.JPG

党史学习展现新风貌  红色育人精彩纷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尚舰牢牢把握中心主线,常态开展“四红四共”学习活动、主题教育以及舰史教育,追溯革命历程,倾听历史回响,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实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凝聚官兵矢志不渝、忠诚奋斗的使命担当,始终打牢“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以百年党史这一宝藏财富作为激励执法队伍追求理想和拔高信仰的动力与源泉,为推动单位全面发展、全面过硬贡献力量。

主题演讲比赛.jpg

“这次比赛不仅让我进一步深化了对党史的认知,更增强了党性,感悟了百年党史的浩瀚力量,对我个人而言更是一场凝心聚气、升华观念的珍贵机会,我应该站在组织的高度,以更强的历史责任担当,立足岗位,敬业奉献”,这是武尚舰帆缆人员邱心利在浙江海警局“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中荣获第一名时的深刻感悟 

图片1 (3).jpg

“100年前,中共一大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胜利闭幕,从此扬帆起航”。这是武尚舰“红肩章宣讲员”小吴在深情讲述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程。热情洋溢的讲解,一点一滴的叙述,“红肩章宣讲员” 们深入解读理论知识,情景讲述红色故事,还经常以快板讲述、表演唱说等形式,到岗位、进课堂,深入官兵们的训练、工作和生活中,让每一次的宣讲交流变得有故事、有情感、有温度,受到官兵们的一致好评。

海上执法突出新作为  精武强能执法为民

武尚舰一路向战而行,坚持岗位中锻炼,任务中锤炼,专攻精练登临制控、跟踪监视等海上实操训练科目,创新引入“红蓝对抗”“滚动训练”模式,突出“实际、实情、实效”导向,2021年完成海上训练科目20余项,提炼总结单舰艇海上应用战术经验10余项。坚持全员额、全系统、全岗位的常态化训练,是武尚舰这些年完成任务、维权执法的制胜举措。经常性采取分层次训、分梯次考、分阶段比的方法,狠抓日常实操训练和专业技能训练,常态开展“师徒”帮带、训练小比武、“争擂主破纪录”活动,激励官兵练就“人人是尖刀、个个能打赢”的过硬本领,连续数次在上级年度业务比武中取得团体第一的好成绩。 

图片1 (4).jpg

自列编以来,武尚舰先后赴东海、南海等海域执行维权执法任务10余次,圆满完成上海“世博会”“进博会”、G20杭州峰会、厦门“金砖会晤”等海上重大安保20余项,查处行政案件400余起、海上走私案件160余起,缴获走私成品油45500余吨、白糖600余吨、冻品300余吨,特别是成功查缉“6.01”海上特大走私毒品案,缴获冰毒1.49吨,为维护国家海上安全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光影魔术手拼图7.jpg

奏响时代强音,再谱壮丽华章。站在年关交替的新起点,武尚舰始终牢记领袖嘱托,在回望足迹中标定方位、积蓄力量,在擎画蓝图中展望未来、指引航向,紧紧围绕海上维权执法主责主业,凝聚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为维护海上辖区安全稳定、忠诚捍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接续奋斗、勇往直前,全力打造浙江海警响亮名片,为海警现代化建设事业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