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两名群众被困海上! 广西防城港海警局紧急救助

2022-01-21 00:23:00

浏览量:0

1月14日,广西防城港海警局在东湾渔洲坪红树林附近海域救助2名被困海上的群众。

当天18时许,防城港海警局接群众报警,在东湾渔洲坪红树林附近海域有2名群众被困海上,情况紧急,请求海警救助。接警后,该局立即派出在附近执行巡逻任务的长坪艇前往救助。长坪艇抵达事发海域后,由于红树林附近地处滩涂,水位较低,且周边渔网密布,无法靠近救援。时间就是生命,海警执法员随即借用附近渔民的木质小船排搜索接近,凭借丰富的海上搜救经验,于20时成功解救2名被困群众。救助后,海警执法员随即将2名被困群众转移至海警舰艇做进一步护理。经海警卫生人员初步检查,2名被困群众情绪稳定,身体状况良好。

经了解,2名被困群众由于不懂潮汐现象,在沙滩游玩时遇到涨潮,水位逐渐升高,海面一片漆黑,导致他们极度惶恐,遂在慌乱中迷失方向,无法脱困,只能爬上附近的1块破旧的木质船排等待救援。成功获救后,2名被困人员对海警执法员连声道谢,并表示今后吸取教训,注意安全。(广西海警局  任致辉  韦观 )

beb4f760f79f344a181c7592aabb2c26.jp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