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总案值约1200万!海警查获多起涉嫌走私案件

2022-09-07 18:42:00

浏览量:0

为进一步打击海上走私违法犯罪活动,持续加大海上管控力度,近日,福建、广东海警局查获多起走私案件,现场查扣涉案船只共4艘,抓获涉案嫌疑人30名,缴获各类香烟220箱,冻品200余吨,总案值约1200万。

8月29日,福建泉州防疫海上管控专班获悉有两艘渔船将于当日晚上运输一批走私香烟至泉州沿海,经分析研判后,泉州海警局派出两艘高速执法艇进行海上查缉,泉州市公安机关派遣警力实施陆路配合。


1.png

▲现场查扣的涉案船


  当日凌晨,海警执法员在附近海域发现了两艘形迹可疑的渔船,并通过喊话亮明身份准备登临检查,但嫌疑船舶拒绝接受检查加速逃窜,海警执法员果断驾驶两艘高速执法艇实施夹击拦截,一举成功截停嫌疑渔船。经现场查证,两艘船舶共24名出海作业的船员,船上载有各类香烟220箱,且船员均无法提供合法手,涉嫌走私。

8月17日凌晨5时许,广东海警局接群众报警称有船舶涉嫌走私。接报后,该局迅速派遣执法艇前往目标海域进行查缉。执法员到达指定海域并进行搜查,最终锁定一艘可疑船舶并靠帮检查。经查,船上有船员4名,船舱内装有蓝色帆布遮盖和塑料薄膜遮盖的大量来源不明的猪耳朵、猪肚、猪大肠等冻品共约200余吨,且无法提供该批冻品的任何合法来源证明。

2.png

8月20日凌晨5时许,该局接群众报警称,在外伶仃岛附近海域一艘行迹可疑的船舶涉嫌走私。接报后,该局派遣执法艇前往目标海域进行查缉,在海域发现嫌疑船舶并依法实施登临检查,当场控制船员2名。经查,该嫌疑船舱内装有5袋白色编制袋,袋内装有疑似来自境外的冻品牛百叶一批约5吨,且该船船员均无法提供相关证件和检验检疫证明。

3.jpg

目前,上述案件均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