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一走私团伙被铲除!

2022-09-02 10:24:32

浏览量:0

近日,广东中山海警局在江门、佛山、中山三地对一走私团伙进行收网抓捕,一举抓获7名走私犯罪嫌疑人,全面铲除了一个盘踞在粤港澳大湾区一带的走私团伙。

今年3月,广东海警局在珠江口海域查获一艘走私冻品船舶,现场抓获4名走私犯罪嫌疑人,缴获冻品170余吨。广东中山海警局组织精干力量对案件开展深挖扩线,对船上的犯罪嫌疑人进行突审,同时联合中山市公安局对嫌疑人信息、各种实物证据进行排查,全面梳理和固定证据。通过全面侦查和缜密分析,侦查员发现4名走私船员后面潜藏着一个成员架构庞大、分工明确,有一定反侦查能力的走私团伙。

 1.jpg

 

中山海警局随即成立专案组,以“破链条、打团伙”为目标,对案件开展专案侦办。专案组成员们对线索进行整合,逐一摸清团伙相关的组织架构、人员关系、行踪轨迹和作案手段,并排查出走私幕后指挥人员。

 2.png


6月20日晚9时许,在中山海警局统一指挥下,各抓捕组分头出击,迅速控制住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包括团伙头目在内的犯罪嫌疑人7名,查获铁壳船1艘、快艇3艘,赃款70余万元,缴获用于作案的手机、银行卡等物证一批。

至此,中山海警局成功打掉一个盘踞在粤港澳大湾区一带的走私团伙,有力震慑了海上违法犯罪活动,维护了辖区海域安全稳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