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非法采砂两万余吨,涉案88人!

2022-08-23 08:26:17

浏览量:0


近日,浙江、福建海警局在辖区海域连续查获多起非法采砂案,抓获涉案人员88名,缴获海砂两万余吨。

 

 

 

 

8月11日至13日,浙江宁波海警局在甬江海域查获12艘非法运输海砂船舶,查扣涉案海砂共计一万余吨,抓获涉案人员62人。

 

 1.png

 

8月11日9时许,浙江宁波海警局接群众报警,甬江海域出现大量疑似涉嫌非法采运海砂的船舶。接警后,该局立即派遣执法船艇和人员前往事发海域开展覆盖式检查。至13日,成功查缉涉砂船舶12艘。经查此批涉砂船舶砂源均来自舟山,分别于沈家门、岱山、六横、外洋鞍、盘峙等地过驳,每条船上载有无合法手续来源的海砂800至950吨不等,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2.png

 3.png


8月8日21时许,福州海警局获悉在福州连江县黑岩岛附近海域有涉嫌盗采运输海砂活动,立即组织研判,并派遣执法艇前往查缉。在目标海域,海警执法员迅速锁定一艘大型船舶,该船吃水较深,且甲板上有明显的海砂痕迹,疑似采砂船舶。执法员随即拉响警笛,喊话示警。在数次警告无果后,执法员找准时机果断跳帮,成功控制嫌疑船。经查,该船载有海砂3000余吨,且现场人员均无法提供船舶及海砂的相关合法手续,涉嫌非法盗采运输海砂。

 4.png

此前,福州海警局在洋屿附近海域登临检查2艘采砂船舶,查获无合法齐全手续海砂7700余吨。3起案件共抓获涉案人员26名,缴获海砂一万余吨。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