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直击3000吨大型“三无”采砂船拆解现场

2022-08-03 08:49:45

浏览量:0

近日,浙江温州海警局联合乐清市人民政府在温州华航船厂对前期查获的一艘大型“三无”采砂船进行现场拆解。该船长约124米,宽约17米,载重3000余吨,价值高达2000余万元。

 1.png

 

据悉,该大型采砂船系浙江温州海警局在乐清歧头海域查获,查获时船上载有海砂4400余吨,船上管事陈某无法提供相关合法手续。船舶扣押期间,浙江温州海警局执法员克服多重困难,赴福建等地调取相关证据材料,并经温州市船舶联合鉴定小组鉴定,最终认定该船为“三无船舶”。

 2.png

 

当前砂石供需矛盾突出,盗采海砂事件多发,大量不法分子在巨大的利益驱使下,通过私自给大型自卸砂船加装吸砂设备方式进行海上采砂作业。该类船舶未经船舶检验,且驾驶人员不具备相关资格,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极易发生海上交通事故。

下步,中国海警将继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严查“三无”船舶,加大整治力度,全力维护海上有序生产作业秩序,努力营造良好稳定海上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