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筑牢海上抗疫防线!

2022-06-17 08:25:10

浏览量:0

近日,浙江海警局先后在辖区海域查获2起走私冻品案件,查扣涉案船舶2艘,查获走私冻品约700吨,抓获涉案船员10人。

1.png

62日晚,浙江宁波海警局接报警称,在鄞州海域有船舶进行涉嫌走私冻品行为,该局立即派遣执法艇前往该海域进行查缉。到达目标海域后,海警执法员迅速锁定目标船舶,抵近船舶,采用鸣笛、喊话等方式亮明身份,示意嫌疑船停船检查。

 

2.png

 

在靠临过程中,嫌疑船上散发的食物腐烂味道十分浓烈,通过现场询问,该船船员承认,所载300余吨货物为冻品肉类,且无法提供相关合法货物来源手续和检验检疫证明,涉嫌走私。海警执法员当场对涉案船舶及所载冻品进行查扣。

浙江宁波海警局在鄞州区政府商务、打私、卫健委、公安等部门的协助下,对查获的冻品开展消杀处置工作,对涉案嫌疑人员进行隔离,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3.png

此外,525日,浙江宁波海警在象山海域查获1艘涉嫌走私冻品船舶,抓获嫌疑人5名,涉案走私冻品约350余吨。

据悉,走私冻品未经国家检验检疫,运输过程难以保证全程冷链,一旦流入市场,将严重危害国家食品安全,同时造成疫情输入风险,广大市民购买时一定要认清渠道和生产日期,谨慎购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