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未来一周海洋环境预警报(3月16日-3月22日)

2024-03-20 08:27:29

浏览量:0

一、台风预报

预计未来一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海域无台风编号生成。

二、风暴潮预报

预计未来一周,我国沿海无台风风暴潮过程,无灾害性温带风暴潮过程。

三、各海区天气、海浪及海温预报

(一)渤海、黄海海域

1.天气:预计未来一周,渤海、黄海海域有2次大风天气过程:

(1)受东北低压及其后部冷空气的先后影响,16日至17日,渤海海域有偏南风转西北风6~7级,黄海有偏北风或东北风6~7级,阵风8级。

(2)受出海气旋和冷空气影响,19日,渤海、黄海海域有西北风7~8级。

2.海浪:受上述天气系统影响,预计未来一周,渤海、黄海海域有2次大浪过程:

(1)16日至18日,渤海、黄海将出现1.5~2.5米的中浪到大浪区。

(2)19日至20日,渤海将出现2~3米的中浪到大浪区,黄海将出现2.5~4.0米的大浪到巨浪区。

3.海温:预计未来一周,渤海表层水温分布状况为-0.3~8.8℃,比常年偏低0.6℃左右;黄海为0.9~15.1℃,比常年偏高0.2℃左右。

(二)东海、台湾海峡海域

1.天气:预计未来一周,东海、台湾海峡海域有2次大风天气过程:

(1)受东北低压及其后部冷空气的先后影响,16日至17日,东海至台湾海峡先后有偏北风或东北风6~7级,阵风8级。

(2)受出海气旋和冷空气影响,19日,东海海域有西北风7~8级;受冷空气持续影响,18日至20日,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先后有东北风6~7级,其中19日至20日,台湾海峡风力可达7~8级。

2.海浪:受上述天气系统影响,预计未来一周,东海、台湾海峡海域有2次大浪过程:

(1)16日至18日,东海将出现1.5~2.5米的中浪到大浪区。

(2)19日至20日,东海将出现2.5~4.0米的大浪到巨浪区

3.海温:预计未来一周,东海表层水温分布状况为7.3~26.3℃,比常年偏低0.2℃左右。

(三)南海及北部湾海域

1.天气:受冷空气持续影响,18日至20日,南海大部海域有东北风6~7级,其中19日至20日,南海东北部海域风力可达7~8级。

2.海浪:受上述天气系统影响,预计19日至21日,南海东北部将出现3.0~4.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

3.海温:预计未来一周,南海表层水温分布状况为16.6~30.0℃,比常年偏低0.3℃左右。

四、海雾预报

受高压底部气流影响,预计15日至16日,我国近海易发生海雾过程;17日,南海北部海域仍有海雾过程。

受高压后部及低压出海前偏南气流影响,20日,渤海、黄海海域易发生海雾过程;21日,全海区易发生海雾过程。

五、赤潮预报

未来一周,华南沿海海域水文气象条件较适宜赤潮生物的聚集生长,我们将密切关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