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未来一周海洋环境预警报(7月22日-7月28日)

2023-07-31 08:31:34

浏览量:0

一、台风预报

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预计未来将影响我国近海。

二、风暴潮预报

预计未来一周我国沿海有1次台风风暴潮过程,无灾害性温带风暴潮过程。

三、各海区天气、海浪及海温预报

(一)渤海、黄海海域

1.天气:受低压出海影响,预计22日至23日,渤海、黄海大部海域有东南风6~7级。

2.海浪:预计未来一周无明显大浪过程。

3.海温:预计未来一周渤海表层水温分布状况为20.2~30.8℃,比常年偏高1.6℃左右;黄海为19.8~30.1℃,较常年同期持平。

(二)东海、台湾海峡海域

1.天气:受低压出海影响,预计22日至23日,东海西北部海域有偏南风6~7级。

2.海浪:受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的影响,预计25日至27日,台湾海峡、东海南部将出现一次4米巨浪以上过程。

3.海温:预计未来一周东海表层水温分布状况为23.5~31.7℃,比常年偏高0.5℃左右。

(三)南海及北部湾海域

1.天气:预计未来一周南海及北部湾海域有2次大风天气过程:

(1)受南海热低压和季风的持续影响,22日至28日,南海南部海域有西南风6~8级。

(2)受“杜苏芮”影响,24日至28日,巴士海峡、南海中东部、南海北部海域有8级以上大风,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2级以上。

2.海浪:受上述天气系统影响,预计25日至27日,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将出现一次4米巨浪以上过程,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海域将出现6~10米的狂浪到狂涛区。

3.海温:预计未来一周南海表层水温分布状况为24.4~32.6℃,比常年偏高0.2℃左右。

四、海雾预报

未来一周,受偏南气流影响,黄海、东海海域易出现轻雾过程。

五、赤潮预报

北部海区:未来一周周前期受低压出海影响,周中后期系统减弱,该天气形势利于小面积赤潮的爆发;

东部海区:周中前期受海上高压控制,向岸气流稳定,易造成近岸海域赤潮生物的聚集和营养物质的富集,暴发赤潮的可能性较大;周后期受台风的影响,出现赤潮的可能性不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