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未来一周海洋环境预警报(7月1日-7月7日)

2023-06-30 16:54:28

浏览量:0

一、台风预报

预计未来一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海域有0-1个台风编号生成。

二、风暴潮预报

预计未来一周我国沿海无台风风暴潮过程,0-1次灾害性温带风暴潮过程。

三、各海区天气、海浪及海温预报

(一)渤海、黄海海域

1.天气:预计未来一周,渤海和黄海海域有3次大风天气过程:

(1)受东北低压影响,30日,渤海北部海域有西南风6~7级。

(2)受接连低压出海的影响,4-5日,黄海南部有西南风6-7级、黄海北部海域有东北风6-7级。

(3)受内陆低压影响,6-7日,渤海海域有南-西南风6-7级。

2.海浪:预计未来一周,渤海和黄海海域无明显大浪过程。

3.海温:预计未来一周渤海表层水温分布状况为16.6~29.3℃,比常年偏高1.0℃左右;黄海为15.1~26.6℃,比常年偏高0.2℃左右。

(二)东海、台湾海峡海域

1.天气:预计未来一周,东海和台湾海峡海域有2次大风天气过程:

(1)受低压倒槽的影响,30日-7月1日,东海南部有南-西南风6-7级。

(2)受接连低压出海的影响,3日起,东海南部有持续西南风6-7级;4-5日,东海大部海域有西南风6-7级。

2.海浪:受上述天气系统影响,预计未来一周东海和台湾海峡海域将出现2次大浪过程:

(1)30日至7月1日,东海将出现1.8~2.8米的中浪到大浪区。

(2)7月3日至7日,东海、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将出现2.0~3.0米的中浪到大浪区。

3.海温:预计未来一周东海表层水温分布状况为22.1~31.3℃,较常年基本持平。

(三)南海及北部湾海域

1.天气:受西南季风影响,7月1-7日,南海南部海域有西南风6级;受西南低涡影响,北部湾海域有偏南风6级。

2.海浪:受上述天气系统影响,30日至7月3日,南海中部、北部海域将出现1.5~2.5米的中浪到大浪区。

 

3.海温:预计未来一周南海表层水温分布状况为25.9~32.5℃,比常年偏高0.4℃左右.

四、海雾预报

未来一周,受偏南气流影响,渤海、黄海、东海海域轻雾过程频发,影响能见度。

五、赤潮预报

下周中前期,北部海区先后受低压槽过境和高压脊跟进影响,在近地面层,海区受持续弱低压影响,湿度较大,气温海温维持较高水平,光照充足,水体也较为稳定。预计,下周中前期北部海区发生赤潮的可能性较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