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未来一周海洋环境预警报(6月24日-6月30日)

2023-06-23 18:02:53

浏览量:0

一、台风预报

预计未来一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海域有1个台风编号生成。

二、风暴潮预报

预计未来一周我国沿海有0~1次台风风暴潮过程,无灾害性温带风暴潮过程。

三、各海区天气、海浪及海温预报

(一)渤海、黄海海域

1.天气:预计未来一周,渤海和黄海海域有2次大风天气过程:

(1)受东北低压影响,24日至26日,渤海、黄海海域风力6~7级。

(2)受东北低压影响,27日至28日,渤海、黄海北部海域风力6~7级。

2.海浪:受上述天气系统影响,预计未来一周渤海和黄海海域将出现2次大浪过程:

(1)24日至26日,黄海南部将出现2~3米的中浪到大浪区。

(2)27日至28日,渤海、黄海北部海域将出现2.0~2.8米的中浪到大浪区。

3.海温:预计未来一周渤海表层水温分布状况为16.1~29.3℃,比常年偏高2.5℃左右;黄海为15.4~25.4℃,比常年偏高0.2℃左右。

(二)东海、台湾海峡海域

1.天气:预计未来一周,东海和台湾海峡海域有2次大风天气过程:

(1)受低压系统影响,24日至26日,东海大部海域风力6~7级。

(2)受低压前部和高压后部共同影响,28日至30日,东海北部海域将有西南风6级,阵风7级。

2.海浪:受上述天气系统影响,预计未来一周东海和台湾海峡海域将出现2次大浪过程:

(1)24日至26日,东海北部将出现2~3米的中浪到大浪区。

(2)28日至30日,台湾海峡、东海南部海域将出现2.0~3.5米的中浪到大浪区。

3.海温:预计未来一周东海表层水温分布状况为20.8~30.9℃,比常年偏高0.2℃左右。

(三)南海及北部湾海域

1.天气:受南海热带扰动影响,28日至30日,南海海域有6~8级大风天气过程。

2.海浪:受上述天气系统影响,28日至30日,南海海域将出现2.0~3.5米的中浪到大浪区。

3.海温:预计未来一周南海表层水温分布状况为26.2~32.5℃,比常年偏高0.7℃左右。

四、海雾预报

未来一周,受偏南气流影响,渤海、黄海和东海海域多轻雾过程。

五、赤潮预报

未来一周,北部海域、粤中海域有爆发赤潮的可能;周后期,东部海域爆发赤潮的可能性也较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