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未来一周海洋环境预警报(6月17日-6月23日)

2023-06-21 15:40:25

浏览量:0

一、台风预报

预计未来一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海域无新的台风编号生成。

二、风暴潮预报

预计未来一周我国沿海无台风风暴潮过程,无温带风暴潮过程。

三、各海区天气、海浪及海温预报

(一)渤海、黄海海域

1.天气:受出海气旋影响,18日至21日,黄海海域风力6~7级,阵风8级。

2.海浪:受上述天气系统影响,18日至21日,黄海南部海域将出现2.0~3.5米的中浪到大浪区。

3.海温:预计未来一周渤海表层水温分布状况为13.9~26.8℃,比常年偏高1.4℃左右;黄海为13.6~25.5℃,比常年偏高0.7℃左右。

(二)东海、台湾海峡海域

1.天气:受出海气旋影响,18日至21日,东海、台湾海峡海域风力6~7级,阵风8级。

2.海浪:受上述天气系统影响,18日至21日,东海、台湾海峡海域将出现2.0~3.5米的中浪到大浪区。

3.海温:预计未来一周东海表层水温分布状况为20.5~30.2℃,比常年偏高0.4℃左右。

(三)南海及北部湾海域

1.天气:未来一周南海和北部湾海域无大风天气过程。

2.海浪:未来一周南海和北部湾海域无大浪过程。

3.海温:预计未来一周南海表层水温分布状况为25.5~31.4℃,比常年偏高0.1℃左右。

四、海雾预报

未来一周的前期,受弱气压场、南支槽等天气系统影响,我国东部海域和华南沿岸易出现轻雾过程。

五、赤潮预报

未来一周的前期,辽宁和山东近岸海域发生赤潮的可能性较大,周后期浙江沿海暴发赤潮的可能性较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