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未来一周海洋环境预警报(5月27日-6月2日)

2023-05-26 17:27:24

浏览量:0

一、台风预报

预计未来一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海域无新的台风编号生成。

二、风暴潮预报

预计未来一周无台风风暴潮过程,有1次较弱的温带风暴潮过程。

三、各海区天气、海浪及海温预报

(一)渤海、黄海海域

1.天气:预计未来一周渤海、黄海海域有3次大风天气过程:

(1)受内陆低压和高压后部的配合影响,27日至28日,渤海和黄海北部海域将有东北风6级,阵风7级。

(2)受东北低压的影响,31日至1日,渤海海域将有西南风6级,阵风7级。

(3)受今年第2号台风“玛娃”及其外围环流的影响,30日至2日,黄海南部海域有6~7级以上大风过程。

2.海浪:受上述天气系统影响,预计27日至28日,黄海将出现2.0~2.8米的中浪到大浪区。

3.海温:预计未来一周渤海表层水温分布状况为11.5~22.1℃,比常年偏高0.9℃左右;黄海为10.8~22.6℃,比常年偏高0.7℃左右。

(二)东海、台湾海峡海域

1.天气:受今年第2号台风“玛娃”及其外围环流的影响,28日至2日,东海、台湾海峡有6~7级以上大风过程,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达到12~17级。

2.海浪:受上述天气系统的影响,预计28日至2日,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将出现6~9米的狂浪到狂涛区,东海、台湾海峡将出现4~7米的巨浪到狂浪区。

3.海温:预计未来一周东海表层水温分布状况为17.4~28.5℃,比常年偏低0.3℃左右。

(三)南海及北部湾海域

1.天气:受今年第2号台风“玛娃”及其外围环流的影响,28日至2日,南海东北部有6~7级以上大风过程。

2.海浪:受上述天气系统影响,28日至2日,南海东北部将出现4~7米的巨浪到狂浪区。

3.海温:预计未来一周南海表层水温分布状况为24.8~32.0℃,比常年偏高0.5℃左右。

四、海雾预报

受内陆低压和高压后部偏南暖湿气流影响,预计27日至28日,渤海,黄海和东海海域将出现持续性的海雾过程。

五、赤潮预报

未来一周周前期,我国东、南沿海光照充足,气温升高,且以暖湿的向岸气流为主,对污染物质向海扩散不利,预计有暴发赤潮的可能。

周后期受台风影响,风浪较大,水体不稳定,发生赤潮的可能性不大。


相关阅读